风吹山角

afd同名

【GB】你×冷宫废后(2)

*揣崽文学

*你×废后南玄

*合集 众生相-冷宫废后 衍生文

*时间线接后



又过了旬月,你已经成功出师,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女医,各宫贵人也常常招你去问诊。


你见了无数的孕肚,看着他们的肚子一天天变大,看着小生命一个个出生。但私心里,没有人能比得上揽梅宫里的那位。


你听闻,不日前,女帝念君后诞子有功又将人接回了揽梅宫,只是吃穿用度全部减半,刚出生的皇子寄养到其他贵君膝下,伺候的宫人也只留下了阿青一人。


不知为何,你心里有点酸酸的胀,你悄悄给自己把了把脉,却查不出什么原因。


又过了几天,圣旨忽然下到了太医院,点名要你去做君后的贴身医女。


你的师傅接到圣旨时浑身一震,她颤着声跟宣旨的太监打着商量能不能晚点接旨。


你看着佝偻着身子的师傅,起身接了旨,低声说道:“臣顾笙,定不负陛下所托。”


你不知道女帝为何会点名要你一个平平无奇的女医,你也不知道为何偏偏会是揽梅宫,但你还是去了。


临走时,你朝师傅鞠了三个长揖拜别。师傅满脸担忧地看着你,但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什么。


算来你也有一年的时间没踏足揽梅宫了,再次站在熟悉的宫门前时,竟有种物是人非之感。


院子里阿青正在打扫院子,瞧见你,连忙把扫帚搁置在一旁的墙上,小跑着来迎接你。


“顾医师,别院已经给您打扫出来了,您看您是先去住处看看还是先给我家公子问诊呢?”他眼巴巴地望着你,眼里是止不住的期待,期待你选后一个。


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把随身的行李递给他,“那就带我去见见你们公子吧。”


宫里即使是被贬的侍君也有一套严格的称谓规定,但你没有纠正他关于“公子”的称呼,反而自己也改口叫了“公子”。你想,你已经有点迫不及待见到他了。


宫殿里清冷了不少,曾经你最喜欢的那棵巨型红珊瑚也不见了。南玄正跪坐于案后俯身写着什么,袍子宽宽松松地披在身上,他似乎又瘦削了不少。瞧见你来,他搁下笔,看着你温声笑道:“顾太医。”


你望着他温和的眉眼,忽然觉得横亘在你们之间的岁月也不过沧海一粟,南玄还是当年的那个会纵容你小动作,会避着师傅给你小甜点的君后。


苦难无法打倒他,时光无法改变他,他总是静静地站在那里,非常沉默,非常骄傲,从不依靠,从不寻找。


你朝他作了一揖后,提起裙摆,跪坐在案旁,伸手搭上了他的脉。脉象虚缓和平,乃是生子之后的正常现象。


“公子近来可有不适?”


“不曾。”他轻轻摇了摇头。你发觉他的视线一直虚虚落在你搭在他脉上的手指上,你以为许是自己花的时间太久了,便不好意思地干笑一声,飞快地移开了手。


他似是蓦然回过神来,耳尖蔓上红霞,“是玄失礼了。”


你没吭声,手垂在身侧不自然地摩挲着。


阿青看不懂你们之间的暗流涌动,他着急地问道:“顾太医,我家公子身子没事吧。”


“无妨。若公子身体没有不适,笙先退下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你瞧见南玄的耳朵好像更红了。他朝你直直看来,眼中闪着你看不懂的光彩,似是羞涩,又似是窘迫。


你无暇细究,提起药箱逃也似的离开了。一路疾走回到别院,关上门。


你喘着气靠在门上摸了摸过快的心跳,心想,自己好像对他动心了。

  


afd同名已完结

  

❗️谢绝无红心/蓝手/评论,只留道具表情包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