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吹山角

afd同名

611便利店(十一)

中午我提着在食堂打包好的饭去找叶晨。

  

便利里人有点多,大多是来买包方便面当午饭凑合一下的附近白领。

  

我晃了一圈,没找到座位,只得倚在货架旁等叶晨换班。

  

一个西装革履的秃顶中年人要了一包烟,身后排队的许是他的同事,一堆人打趣道:“张哥,这可不兴抽啊,老板闻到烟味不得扒了你的皮”。

  

这个张哥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,转身对叶晨说:“小兄弟,能快点吗,我赶时间。”

  

烟在货架的最上层,比叶晨的身高高了有一个头。

  

我看着他一手扶着腰,另一手尽力往上够着。

工作装都遮掩不住的浑圆弧度顶在玻璃柜上,他身体微微后仰,想看清烟的牌子,饱满的腹底落着胎儿的重量,因他的姿势愈加挺立。

  

好不容易够到了,那张哥又嚷嚷道:“哎呦我天,拿包烟你也磨磨叽叽的,能不能快点了”。

  

叶晨小脸白了一下,手一抖,半个货架的烟都砸了下来。

  

我连忙冲了上去,绕过收银台,抱住脸色发白摇摇欲坠的叶晨。

  

他靠在我怀里,人控制不住地发抖,双手拢着肚子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显然是吓坏了。

  

那个张哥见状,忙摆手嚷道:“烟我不要了啊,小兄弟,这可真不关我的事。”

  

我瞧了瞧后面一长串的顾客和叶晨还没缓过神的样子,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没瞧见姗姗和小凯的影子,只好先把叶晨小心翼翼地扶上了高脚凳——目前店里唯一一把空着的椅子,低声嘱咐道:“乖乖坐好,不要乱动”,然后接手了收银台。

  

每晚等叶晨下班,收银台的操作我已看了千遍万遍,刚上手有点生疏,操作了几次后就渐渐得心应手了。

  

好不容易过了这段午高峰,我连忙走到叶晨身后半搂着他。

  

圆润的肚子沉沉地坠在身前,由于椅面太小,有一部分悬在空中,像是空中危阁。

  

腰部没有支撑,向前向后仰都可能掉下去,他只能挺直腰背,一只手不停地在腰后捶打。

  

幸好今天穿了托腹带。

  

“腰好酸。”叶晨扯了扯我的袖子嘟囔着。

  

我看了看还是人满为患得用餐区,只得哄道:“我给揉揉就不酸了。刚刚有没有被吓到?”

  

怀里的人小幅度点了点头,仰起头来看着我,“但是我第一时间护住了宝宝哦”。

  

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一只求表扬的小狗狗。

  

“我本来都快碰到了,可是宝宝突然踢了我一脚,他好坏啊。”虽说是埋怨宝宝,但叶晨的语气里却只有满满的柔情。

  

“嗯,他真坏。”我笑着刮了刮叶晨的鼻子。

  

我知道这很俗,但是当我的爱人他双手拢着肚子里的宝宝,仰头满眼亮晶晶地看着我时,我抱着他,感觉好像拥有了全世界。

  

afd同名已更到二十三

评论(1)

热度(8)